※离离原上草,一日一UL
※星幽战士每日一吹
※想要参与的pong友请走QQ群:684705145

某个大小姐的记录1

预计离到达母亲所在的玉座还有七十多日。接受了维若妮卡的建议,我从今天开始会记录与战士们共同留下的记忆。

记录的顺序将按照战士们在洋馆的房间编号来,也方便日后整理。


我遇到艾伯李斯特,是我在洋馆等待满一个月的那天。

他推门而入,眼神迷茫,可深处却有我不熟悉的感情在燃烧着。那是我与在这里陪伴我的侍者们都不曾拥有的感情,我无法为其命名,即使是我写下这篇日记的现在也一样。但是要我现在给它一个概括,却很容易:我愿意将它称作“人类”。

正像人偶们依靠混沌元素制造的电池运作,来到这里的人们也都是依靠着这份奇妙的感情而存在,聚集。如果有一天某人发布了关于感情也能够成为能量的一种,支撑人们活下去的理论,艾伯李斯特将是最好的证明。

侍者们向他解释了关于这个世界的一些基本规则。在等待其他战士时,他提出了为旅行做准备的建议。

“那么要怎么准备呢?”我向他提问。

他看起来像是早就准备好了答案,迅速地为我解答了:“比如,我们应该先探索一下洋馆附近的森林。”

我的逻辑系统没有报错。也就是说,他的建议很有道理。于是我同意了他的建议,和他一同前往魔女山谷。

据说是因为体型限制缘故,我的大脑中没有搭载定位导航系统,有的只是大致的方位信息。因此,记载路线图的任务只能交给艾伯李斯特。他绘制地图的速度令我叹为观止。后来他提到残留的记忆里自己已从军多年,这项技能很可能来自他的职业习惯。

这是我芯片中记下的第一个讯息:人类的军人不搭载导航系统也可以测绘地图。

回来后,梅伦告诉我人类不止有这项能力而已。他看起来似乎对此有所了解。但我的逻辑系统告诉我,没有追问的必要。

我的任务只是等待战士们集结,然后将他们领到母亲面前而已。


值得一提的事:当天,艾伯李斯特用枪射下了一只蝙蝠。但据他说蝙蝠不能用作烹饪,所以路德领他去自己的园圃,挑选了一些人类能吃的植物自行下厨了。食物的味道很新奇。

他说南瓜很不好吃。
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一日一UL | Powered by LOFTER